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3-12-08 15:54:02|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雨荷 - 雨荷小屋
 

 她是一个感性的人,她好多次的幻想着自己会有一段浪漫的婚姻。她憧憬着她与她的白马王子邂逅的的情形,可转眼之间的她已经28岁,成了名符其实的剩女,她仍然没有遇到她的他。父亲一个劲地问,母亲见到面就叨叨,她妥协了,同意了父母的安排—相亲。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她按照约定的时间早了半小时来到公园,她躲在花丛里,偷偷往那个地方张望。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他来了。他坐到石椅上,看了看表。约定的时间到了,他往公园门口的方向张望,她想考验考验他,故意没出来。时间一分一秒的前行,他开始坐立不安起来,来回踱着步。她从花丛里走来,径直走到他面前。“不好意思来晚了”她说。“你来了,我正在着急呢,怕你路上遇到什么事,我有点不放心”“乌鸦嘴”,她小声嘟囔着,分明感觉一种温暖踏实的感觉涌上心头。她忽然觉得她有些喜欢他了。

顺理成章,他和她走进婚姻。婚后的生活体现更多的是平淡,整天围着柴米油盐转。结婚纪念日,他全然记不得,情人节,她想要枝玫瑰花,她问过价,五元钱就可以买到,他却说,玫瑰花能当饭吃吗?过日子还是实实在在的好,搞这些虚的干嘛!

开始她看他不顺眼了,他身上的缺点越来越多,喜欢吸烟,喜欢把衣服臭袜子乱扔,她让他换衣服,他偏偏说不脏。她使小性子,他坐在一旁不予理睬,她委屈的哭,他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更不用说递纸巾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直到有一天,她突然遭遇了一次车祸,当医院告诉她可能永远瘫痪在床时,她彻底崩溃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当头各自飞。她想,他,一定会离开她了。 他非但没有抛弃她,反而四处筹款为她治病,每天守在她的身边,她心情不好常常乱发脾气,他笑着哄她,病情老不见好她难过的流泪,他轻轻安慰她,为她擦眼泪。他说话柔柔的,就像换了一个人,经过他的精心照料,半年后,她竟然奇迹般地康复了。 

出院以后,每天清晨和傍晚,他都要和她在院落的林荫道上散步,他们相搀相扶。她明白了,他对她的爱,就像一杯白开水,淡淡的,却能让她解渴,喝它一生一世。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种淡淡的感觉,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有的是象流水一样绵延不断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是相对无言眼波如流的默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