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感染人”,我为你们自豪  

2011-06-30 19:26:21|  分类: 雨荷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纸 - MM - 素材库

   “感染人”,我为你们自豪

文/雨荷

    感染科的病人极多,为此医院让我到感染科协助工作。有幸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亲眼目睹了他们的忙碌和艰辛。我感动,我欣慰,我为他们不平,我为他们骄傲……

    当朝霞刚刚从地平线上冒出头,感染科的医生护士们就已经来上班了。

    打扫卫生,清点物品,交接病情,晨间护理,床头交接班,查房下医嘱,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了忙忙碌碌的一天……

病房里,护士们几乎是小跑着输液、换液体、静注甘露醇、巡视病情,量体温、测血压,忙得不亦乐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看着她们干裂的嘴唇,肿肿的脚踝,沙哑的嗓子,疲惫的面容,我好心痛,好心痛。

医生们也在忙着查看病人,询问病情,更改医嘱,书写病历,电脑录入,额头上浸出细密的汗珠,顾不得擦一擦……

    “大夫,快救救我的孩子。”一声急促的呼喊惊动了忙碌中的人们,来了一位病情危重的小患儿,面色发灰,心跳、呼吸微弱……

      病情就是命令,马上通知相关科室人员,护士们在进行物品准备,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麻醉科的主任赶到了,他迅速为患儿进行气管插管,连接了呼吸机……

     院长、分管院长、护理部、医务科的领导们马上赶来了,研究病情,安排人员,专医特护,麻醉科的大夫们轮流值班,计划缜密,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这个孩子的健康……

    在以后的几天里,这个叫权智的孩子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院长一天几次往这儿跑,临阵指挥,医生们护士们认真观察着病情,各项基础护理认真仔细,小权智一天天在恢复,在大家的全力以赴下,小权智终于睁开了眼睛,看着他甜甜地叫着爸妈,小权智父母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这一切,使医务人员忘记了疲劳,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这样的孩子不知救了多少,医生护士们加班加点,迎晨曦而来,披星月而归; 他们吃在科室,忙在科室,为了这些有病的病孩子,他们忘记了自己还有孩子,忘记了照顾病中的家人,尽管这样,他们付出了血,撒播了情,还是有极少数的人挑刺,他们委屈,他们伤心,可他们把委屈和责难埋在心底,把满意和微笑留给患者,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优质服务的新篇章!
       一个个患儿在他们的精心照护下恢复了健康,今年以来,他们救治的孩子大约一千多个患儿,他们不叫苦,不喊累,默默奉献……

他们的科室叫感染科,我称他们为感染人。

感染人,我为你们自豪,我为自己是你们当中的一份子感到骄傲……

(这篇文章欲投往我们医院的院报)

                                         

信纸 - MM - 素材库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