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病房写真  

2011-06-22 06:10:40|  分类: 实话实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房写真

文/雨荷

 

   在病房这么些日子,重又温习起了以往的岁月,和病人相处光服务态度好是不行的,有些人就是蛮不讲理,对于这些人必须以牙还牙,杀杀他的锐气,当然这些事情是不让护士们去做的,任何护士都不能与病人正面冲突,一来违背了我们优质服务的原则,二来她们都是年轻人也没有这样的力量。这个“坏人”就由我来做好了,我有义务保护我们的护士,要不然她们会被病人欺负的。

    患儿的爸爸气呼呼来到护士站:“小孩的液体一分钟滴几滴?”来者不善,我马上起身:“怎么了?”“我问你一分钟滴几滴。”好家伙,要来挑战不成。“有什么事你明说好了,干嘛像打仗似的,你说你这样对吗?你看看你,年纪轻轻的,论年龄你该叫我一声阿姨吧,我一直笑脸相迎,你呢,连点礼貌都没有,你说你对吗?”几番回合,小伙子理亏了。当然,我亲自去病房为他调好了液体,这个时候我是不会让护士们去的哦。最终和睦相处到出院。

  患者的爸爸一边大喊一边双手掐腰来到护士站,呵斥道:“护士们扎不上针,拿我的孩子做实验,这个可不行。”认得他是29床的患儿父亲,上午护士们要给他抽血,当然得扎股静脉了,没等摸到血管的搏动,他不干了,为此上午没抽,下午护士们又去了。我心里有底,不是扎不上,而是没让扎:“这件事情我知道,你根本就没让护士扎。”“感情不是你们的孩子你们不心疼,拿我的孩子做实验就不行。”“你这个人咋这样说话,咱不是因为孩子有病才来医院的嘛。治病就需要采血化验哦。”“怎么不扎你们的孩子”,不讲理的来了:“是你把孩子送到医院来让俺扎的,不是俺请你来的吧,孩子没病你会来我们这儿吗,你是来看病的,还是来吵架的,看你像老虎似地,要吃人咋的。”“必须给俺一针扎上。”“那你必须离开病房,否则我是不会给你扎的。”把他劝出去,顺利完成了采血。事后我见到他叫他一声老虎,他都不好意思了,一个劲的喊我阿姨呢。

   我正在护士站看病历,一阵吵吵声从病房传出来。我放下手中的活计,马上到病房,原来是护士们一针没扎上病人不干了。“对不起,小孩的血管不好扎,请你理解。”“俺在赤脚医生哪儿一针就扎上,你们这儿就扎不上。”“就是因为赤脚医生扎过了才不好扎的,血管就能扎一次哦。”患儿家长一遍重复刚才的话,一边出言不逊。“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呢,还满口脏话,我们这儿都是有经验的护士,扎不上就是不好扎,你怎么听不进去我的话呢,我干了三十年了,啥样的没见过,还真没见过像你这样不讲理的。”我口气强硬,并且很快为他扎好液体,以事实说服他,最后他不吱声了。

     当然众多的患者是好的,他们很理解我们的工作,护士们和他们相处的很好,上面这几位就是个例吧。护士们每天去病房询问患者的病情,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谁有困难了还热心的帮助他们。见到这样的病人,好多的病人家属也是气愤的,他们也为我们的护士鸣不平,所以那少数的几个人很快就和那多数人一样了,等到病人出院,我们医护患相处的都很好,好多的患儿家长喊我阿姨。在病房短短半月的时间,还认了一个干儿子呢。

   亲爱的朋友们,听我说了这些,你们对护士的工作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吧。因为护士的工作很累,很繁杂,每天要扎针、要采血、要领药、要查对、要巡视病房、要了解重患儿的病情、要……要……。也有的护士(都是年轻人嘛)委屈,不能塌心的工作,这可是大忌,我常常对护士们讲的就是:待病人如亲人,似熟人,像朋友,这份工作你愿意也罢不愿意也好,你都得去干,既然去干,何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干呢。你们就像小树苗,是需要修理的,这样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呀。来到第二个科室五天的时间,护士们面部表情全部变了样,我的心里也好高兴呢,把这样的科室交还原来的护士长我也开心呢。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3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