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我哭了  

2011-02-08 06:28:2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哭了

文/雨荷

 

   昨天上班

和同事们一起闲谈

说起了好珍惜的几天假期

虽然只有五天

足以让好多科室的同事艳羡

说着说着

不知怎么的

就说起了以前

说起了每年的除夕夜班

一幕幕

就在眼前闪现……

 

  十八岁

护校毕业到医院

那年开始上班

每年的假期

都是在医院度过

特别是每年的除夕夜

同事都想回家团圆

除夕的夜班

我承包下来自然而然

这一值就是数年

 

 

 记不清是哪一年

除夕夜我值班

一个晚上忙忙碌碌

直到早上才得以清闲

这个时候鞭炮声大响

听到鞭炮声

看到被火花映红的天

一个人

孤独的

坐在办公桌前

思绪连篇

家家户户都在团圆

人人都在喜笑开颜

只有我一个人

孤零零在这值班

……

想着想着

不知怎的

泪水就流落腮边

【原创】我哭了 - 雨荷 - 雨荷…… 

 

【原创】我哭了 - 雨荷 - 雨荷

小灘明月赠玉

佳节思亲人,谁不想过年

雨荷风格高,此举我称赞

虽是过去事,苦中亦觉甜【原创】我哭了 - 雨荷 - 雨荷

【原创】我哭了 - 雨荷 - 雨荷 

    杨羊大姐赠玉

 

妹妹向来风格高

数年除夕值班包

同事回家去团圆

只有雨荷把煎熬

虽然值班好孤独

那是雨荷品质高

回想起来应高兴

雨荷为的是同胞

【原创】我哭了 - 雨荷 - 雨荷 

飞马 好友赠玉

佳节倍思亲。

家家都在团聚时

家 就像一盏温暖的灯

更是勾起我的无尽的思念
思念是有方向的。
思念的方向是往上的,

象一道蜿蜒向上的阶梯。

无尽 无休!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2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