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老公戒烟记  

2010-06-28 21:23:34|  分类: 雨荷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来雨荷小屋做客欣赏

 老公戒烟记
文/雨荷

 

  老公戒烟这是一件让我非常头痛的事,好几年了,经常弄得满屋子乌烟瘴气,难闻不算,重要的是被动吸烟的人受害更大,我经常劝老公戒烟,老公自己也想戒。为此,给他买来了口香糖、瓜子、果脯等等一大堆好吃的,好东西吃了不少,烟照吸不误。为此,我采用心理战术,经常对老公进行爱家、爱孩子、爱老婆的思想教育,效果也不明显。这件事令我伤透了脑筋,老公也急的抓耳挠腮,毫无办法。

 突然有一天,一个成语进入我的脑海,“以毒攻毒”,我想到好办法啦,我心里一阵窃喜。

  以后老公抽烟,我一反常态,在不叨叨个没完,而是默不作声静静地看着。老公见我不管,抽的更加的猖獗。再以后。老公抽烟,不等老公点着,我的烟已经吸上了。就这样,小小的屋子里,弥漫着烟味,尽管每天开着窗子,还是非常的难闻。由于吸烟,我经常咳嗽(装的),尤其到了晚上,咳得更厉害(还是装的)。老公见到了,劝我戒烟。我显得一脸的无奈:“老公现在我可理解你的难处啦,你不让我吃饭可以,不让吸烟怕是太难了。”老公一看没辙,就搬来女儿,没想到女儿不但不向着他(早已和女儿结成同盟啦),还笑嘻嘻地说:“你自己抽烟,还管俺妈,俺妈会听你的吗?等你什么时候戒烟啦再管俺妈吧!”老公瞪了瞪眼睛,啥也没有说出口。

  老公见我抽烟越来越凶,咳得越来越厉害,老公真的着急啦。没办法,为了全家人的健康,老公率先戒烟。看到老公因为烟瘾发作来回踱步的样子,心里也很着急但也只能如此,总不能前功尽弃吧。经过了一段时间,老公终于戒烟了。戒完烟的老公又来劝我戒烟,这次的我很快戒了烟(根本就没有上瘾,而且对我来说抽烟实在是受罪)。

  有一天,老公和女儿在一起谈论戒烟的事,女儿说:“我妈根本就不想吸烟,每次吸烟还得假咳,不都是为了让你戒烟吗。”老公恍然大悟:“怪不得你妈吸烟呢,原来是这样啊……”老公看了看我,感激的泪水在眼角溢着呢……

 

 欢迎来浪漫人生博客做客欣赏欢迎来雨荷小屋做客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2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