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假如他那天不回来送我  

2010-02-26 12:32:45|  分类: 雨荷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假如他那天不回来送我 - 雨荷 - 雨荷欢迎朋友

 

                    假如他那天不回来送我

雨荷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父亲的好友王叔来到我家里。 “雨荷,叔叔给你讲的那个小伙子你考虑得怎么样了,今天晚上见见吧。”王叔给我介绍的是他们单位的一个小伙子,中专毕业两年了,人特别好学,就是家庭条件太差了,兄弟四个,两个哥哥均在家务农,一个弟弟还在上学,家里负担挺重,我一直犹豫着是不是和他见面。

  容颜美不如心灵美,地位高不如品德高,这是父亲经常说的一句口头禅。他经常告诉我找对象重要的是看人品,长相家庭都不重要,我也非常赞同父亲的话,所以我决定和他见一面。

  晚上七点,我按照王叔的指点来到县城唯一的一个小公园,王叔和他已经等在那里了。 “这是海洋”,王叔说。他马上站起身,脸涨得通红,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王叔把我们的情况简单介绍了一番就走了,留下我和他站在那里。 “坐吧”,我说。我坐在椅子上,偷偷地打量他,他转过头去,眼睛看着远方。他一米七八的个子,长相一般,憨厚的样子很可爱。眼睛不大很有神,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他身着蓝色学生装,灰色针织裤。他站在那里,一只脚跺着地面。 “请坐吧”,慢慢的,我们交谈起来。

  “我家很穷,俩哥哥至今还没有对象。同事已经给我介绍好几个了,一听这情况,都对我的家庭避而远之,你的条件这样好,你还是慎重的考虑一下吧。”他的真诚让我感动。 “你家的情况王叔已经和我讲了,我们还是谈点别的吧。”我们谈工作,谈学习,谈理想,谈未来,越谈越投机,不知不觉时针已指向九点。 “我该回去了,要不爹娘该不放心了。” “我送你。” “不用了,经常值夜班已经习惯走夜路了,没事的。” “我们还能见面吗?” “等我信吧。”我在心里已经决定和他交往了。我骑上车子回家,回头一看,他真的没有送过来,真是个呆子,不让你送就真的不送,我有些生气,你家穷我不嫌弃,你长的一般我不在乎,我知道你是个好学上进的人,可是你……明天告诉王叔,这件事到此为止吧,我总不能和这样的人生活一辈子吧。 “我还是送送你吧”,他不知什么时候赶了上来……

  经过五年的交往,我们终于迈入婚姻的殿堂。

  岁月如梭,一晃二十三年过去了,我俩过得很幸福。正因为他的好学、上进,使我们在同龄人中最先买了房子,安上了电话,开上了私家车,成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成了人们羡慕的对象。

       时至今日,我仍然感慨万千,假如他那天不回来送我,我俩还会有这段姻缘吗?我们还会有这样的生活吗?每当我们谈及此事,他总是嘿嘿一笑,什么也不说。

                                                 此文发表于长河晨刊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