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荷小屋

在自己诗一样的世界里,好惬意!

 
 
 

日志

 
 

【原创】陪老娘坐坐  

2009-11-29 19:17:57|  分类: 雨荷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回家看看……

                                                           雨荷

 

昨天,和朋友在一起闲聊,“明天不上班,打算去干什么呀?”“上午在家收拾收拾,下午去看看老娘,陪老娘坐坐。”朋友说。

陪老娘坐坐,多让人羡慕啊!想起来,我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以前有这机会的时候,不懂得珍惜,那时的我还年轻,娘家离我的住处又比较近,每个星期日回娘家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不知为什么,时间长了,我觉得成了一种负担(当时确实这样想),想一周了有一个自己休息的机会该多好!有时我就打电话告诉娘,今天有事不回家了,让娘空空的盼一天,现在想起来真是有些后悔。

后来娘去世了,父亲和我们住,当时姐弟几个当中只有我家的房子比较宽敞,因此,父亲在我家住的时间比较多,星期天也不用着回家了,到是姐姐们每周日来我家看望父亲,一整天热热闹闹的也觉不出什么。

去年11月份,父亲病逝,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时间我无法适应,每个星期天再也无处可去,当看到同事们、朋友们周日回家看望父母,好生羡慕,而此时的我只能在自己的小家中望着父母的遗像发呆,想着父母健在时的幸福时光,再看看眼前,眼泪会不经意滑落,流到嘴里,苦苦的,涩涩的,凉凉的,心里也觉得酸酸的、痛痛的、似针扎般。唉!

人生就是这样,让你后悔的事情太多,父母健在时的美好时光不懂得珍惜 ,等到父母离开了我们说什么也晚了!

还是那句话,后悔药有吃的没卖的,朋友们,趁着父母健在的光阴,好好孝顺父母,有时间多陪陪他们,他们不需要我们多少的金钱,多少的物质,他们只需要我们常回家看看!

 

父亲、母亲,女儿想您们了!愿您们的在天之灵原谅女儿的少不更事,愿您们默默地为女儿祝福吧!父亲、母亲,女儿永远想念您们,父亲、母亲您们安息吧!

                        【女儿雨荷2009年11月29日敬献】

【原创】陪老娘坐坐 - 雨荷 - 雨荷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